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金堂县“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举办
2022年05月19日 20: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邹立杨)5月19日,由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金堂县委宣传部、金堂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金堂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中国旅游日·尽享金堂美”金堂县2022年“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在五凤溪景区拉开序幕。

糖画展示。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糖画展示。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依托五凤溪景区良好的山水资源条件和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现场设置了文化旅游资源展区、主题绘画摄影展区、特色文创产品展区、文明旅游法治展区、金堂非遗活动展区5个主题区域。沿途摆放的金堂文化旅游宣传展板,展示了金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众多游客浏览咨询。主题绘画摄影展区精选了金堂优质摄影作品和绘画作品,让游客走近金堂、了解金堂、爱上金堂。特色文创产品展区展陈了羊肚菌、铁皮石斛、明参、扎染等30余种金堂特色农副产品、旅游商品和文创产品。糖画表演和沱江号子等非遗展演,引来众多游客驻足欣赏。

扎染展示。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扎染展示。金堂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现场组织旅游志愿者提供咨询服务和法治宣传,接待旅游咨询约650人次,发放金堂旅游手绘地图等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共计1200余份,为游客推介金堂“好吃、好玩、好看、好耍、好潮”等旅游新产品和新业态,有效传播了文明旅游和平安旅游相关知识,凸显了新时代文明旅游的新气象、新面貌,营造了健康出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活动大力宣传推广文明旅游,鼓励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旅游活动,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提升幸福指数。展现金堂文旅新业态和新成果,凸显金堂美好城市形象,进一步提振行业发展信心,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经济快速恢复发展,为金堂争创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高质量建设“成东中心、公园水城”奠定基础,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助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