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倒计时100天 德阳发布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吉祥物和LOGO
2022年05月19日 20:2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杨勇)5月19日,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倒计时100天,德阳发布了大会吉祥物和LOGO。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倒计时100天。 杨勇 摄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倒计时100天。 杨勇 摄

  吉祥物“清清”头戴三星堆面具样式的头箍,手拿拨浪鼓,鼓面图案为水轮机核心部件“转子”,是水电的象征;“源源”头戴太阳轮图案的发夹,手拿风车,是风轮发电的象征。他们胸前的“齿轮”图案是智能制造与绿色能源的表达。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吉祥物“清清”和“源源”。 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吉祥物“清清”和“源源”。 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Logo以立体的地球造型作为核心,寓意全球化的智慧与清洁能源所呈现的美好未来图景,既体现出全球化的视角,又具有良好的联想价值。同时,标志纹理部分以螺旋点状波纹为视觉主体,利用视错觉原理形成动态视觉观感,富有层次的色彩波纹呈现风车与海浪的视觉意向,代表清洁能源的应用领域,由小到大的波点也呈现出凝聚感,呈现聚合的价值寓意。在颜色使用上,黄、橘、红、蓝、绿五种颜色搭配,黄色象征活力与希望,橘色象征来源于大地的能源,红色代表强劲的驱动力,蓝色象征未来、科技,绿色象征清洁与低碳。

  据悉,100天后,以“新能源·新制造·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将于8月27日至28日在德阳举行,大会聚焦清洁能源装备产业发展热点和前瞻性问题,着力实现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会议期间将举办开幕式、主论坛、政策解读、产业对接、大国重器万里行等,同期举办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展览会、示范应用场景参观考察等配套活动。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LOGO。 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2世界清洁能源装备大会LOGO。 德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德阳是联合国授予清洁技术与新能源装备制造业国际示范城市、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以及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拥有国机重装、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风电、东方锅炉、航天宏华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240户规上企业。成德高端能源装备产业集群成功进入全国先进制造业集群。2021年,德阳市清洁能源装备产值达570亿元,占全市装备制造业40%。今年一季度,清洁能源装备实现产值165亿元,同比增长10.5%。(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