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在川央企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探秘智慧能源
2022年05月19日 21: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19日电 (陆秋野 刘丹婷)18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西南石油工程站)在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工程公司钻井一分公司70277钻井队承钻的新深105井举行。该活动旨在走近绿色钻井、探秘智慧能源,传播中国石化好声音、讲好西南工程好故事,构建交流合作平台。

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习天宇 摄
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习天宇 摄

  据悉,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来自西南石油大学师生代表、成都广播电视台媒体记者、德阳市人民医院、四川北新律师事务所等近50名社会公众走进钻井一分公司,现场感受清洁高效、绿色环保的钻井平台。

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习天宇 摄
公众开放日活动现场。习天宇 摄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文化长廊、观看中国石化《油迪的秘密》短片、智慧小课堂互动体验、钻井现场自动化设备参观、绿色发展成果展示、座谈交流等,让社会公众深入了解到中国石化“安全环保、绿色发展”的理念,以及“石油的形成——勘探钻采——进入万户千家”全过程,深层次了解中国石化石油工程企业科技创新的举措成效、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性和央企的责任担当。

  活动现场,中国石化劳动模范、70277钻井队队长李建军为大家介绍了钻井施工现场的基本情况,详细讲解了钻井工艺流程,引导大家参观钻机、环保泥浆循环罐区、环保厕所等设备设施,让社会公众身临其境感受到钻井一分公司全面推行清洁生产、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的环保理念,以及努力走绿色发展可持续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展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发展同时,活动还设置石油石化优良传统教育以及公司改革发展等环节,展示企业近几年高质量发展的诸多成效。

  “看见钻塔巍峨就像一位能源巨人,承担起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中国石化好棒。”“我也是石油大学毕业的,上次穿这身红公装还是八年以前,如今的钻井更加智能化和自动化,看到真的很激动。”……活动结束后,参与者纷纷留下了自己对中国石化的寄语和美好祝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