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甘孜州理塘:下乡途中偶遇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
2022年05月22日 16: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2日电 (黄威 张阳鑫 叶强平)日前,甘孜州理塘县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在格聂镇拍摄期间,偶然遇到和拍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影像。

工作人员下乡途中拍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理塘融媒供图 作者
工作人员下乡途中拍到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猞猁。理塘融媒供图 作者

  据了解,当时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行进在格聂镇前往下则通的山路上,突然发现一只成年猞猁在山坡“散步”,猞猁慢悠悠从半山坡走到山顶,不时还回头与张望,约10分钟左右猞猁翻过山头消失在镜头和视线中。

  猞猁属猫科,体型似猫而远大于猫,体粗壮,尾极短,通常头不及体长的1/4。四肢粗长而矫健。耳尖生有黑色耸立簇毛。两颊具下垂的长毛。上体浅棕、土黄棕、浅灰褐或麻褐色,或为灰白而间杂浅棕色调;腹面浅白、黄白或沙黄色,尾端呈黑,外形像狼,又叫狼猫,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近年来,理塘县坚持生态发展理念,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当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野生动物经常出现在人们视线,活跃在山水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