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普瑞眼科举办2022年首期白内障超乳手术培训班
2022年05月22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夯实手术技巧,为更多年轻医生搭建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学习平台,5月21日,成都普瑞眼科医院联合眼力健(上海)医疗器械贸易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2年首期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培训班”。

 图为培训现场。成都普瑞眼科供图
图为培训现场。成都普瑞眼科供图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万灵教授,成都普瑞眼科医院院长艾碧君、副院长周力量以及白内障专科主任刘慧博士四位具备丰富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经验的医生负责教学。教学过程分“理论培训”和“实操培训”两大版块,结合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各个环节,理论联系实际,为参会医生带来实用的临床理论指导与手术操作指导。

  艾碧君在开场致辞中表示,白内障手术是眼科手术里较为基础的内眼手术,是每位眼科医生都应该掌握一门技术。学好白内障手术,对学习其他眼科专业大有裨益,希望大家能在本次培训班学有所获。

  为了丰富培训内容,让每位学员学有所获。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上午理论学习,下午进行动物眼实操练习。通过理论提升操作水平,实操加深理论应用,以实现培训效果最优化。

  理论学习中,授课专家从生物测量、晶体选择、术中超乳技术操作、粘弹剂应用、晶状体核处理技巧、并发症的处理等环节进行详细、深入的讲解。内容由浅入深、层层递进,以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学员们构建了完善清晰的知识体系,让学员们对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有了更全面深入的理解。

  实操培训中,周力量、刘慧现场示范带教,从超乳仪器的使用与操作、手术的技术与方法等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学员们答疑解惑。他们分别带领学员们完成动物眼的切口制作、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逐一剖析手术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要点。这种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培训模式,解开了学员们平时手术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为学员们今后顺利开展白内障手术积累了不少宝贵经验。(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