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交警四大队:精心编制“一封信” 用心构建“平安路”
2022年05月23日 11:3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民警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四大队供图
民警入户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交警四大队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张郭)近段时间,受成青路交通管制、货车限行等原因影响,绵阳高新区兴安大道、科技城大道、创新大道、G108国道沿线货运车辆流量激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给周边区域群众出行带来较大影响。为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方便群众平安出行,绵阳公安交警直属四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多措施、多形式加大对周边群众宣传力度,确保辖区道路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交警四大队供图
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交警四大队供图

  交警四大队结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宣传资料,详细讲解如何在平时生活中避让大货车,有效提高广大农村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农村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交警四大队组织民警开展入户宣传,采用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面对面讲解典型货车交通事故案例。同时,广泛分发《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宣传资料,耐心指导村民如何与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如何有效避开货车盲区等安全知识。

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交警四大队供图
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 交警四大队供图

  交警四大队利用银花湖村、金河村劝导站的优势,组织“两站两员”在进出场镇重要路段,对车辆与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发放宣传资料,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村民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四大队民警利用农村大喇叭传播快、覆盖广等优势,以接地气的喊话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宣读《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使交通安全知识“入耳”“入脑”“入心”。

  交警四大队民警在进入场镇出入口、村委会等显眼位置,张贴《致广大村民朋友们的一封公开信》,让广大农民朋友看得见、理解快,进一步引导村民自觉避让货车。(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