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青白江区海外传播矩阵正式上线
2022年05月22日 19: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2日电 (张浪 赵望)近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海外传播矩阵“Qingbaijiang Plus”正式上线。该传播矩阵由青白江区委宣传部运维,通过Twitter、Instagram、Facebook三大社交平台,向世界展示青白江形象。

  据悉,“Qingbaijiang Plus”以青白江产业发展、对外开放、城市建设、文化旅游、历史人文等元素为传播核心点,以图文、视频、直播、互动等为主要形式,多维度、多视角展现青白江魅力,进而带动青白江在招商引资、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等方面加速发展。

  近年来,青白江立足“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总体定位,坚持以大通道促大开放,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拥有多张高能级对外开放名片的青白江,已实现从内陆腹地向开放枢纽、从老工业基地向泛欧泛亚港口城市的成功转变,正加快建设“四区一枢纽”,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

  “随着青白江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提升、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青白江国际化传播的需要日益紧迫,基础条件日益成熟。”青白江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青白江海外传播矩阵上线,将为世界打开一扇眺望成都青白江的重要窗口,我们也将通过这个窗口与世界对话,展示全新的城市形象。

  据介绍,在表达视角上,“Qingbaijiang Plus”摈弃宏大叙事,从“小而美”的角度切入,以点带面展现青白江魅力。通过细节强化海外用户对青白江城市的美好印象,通过互动拉近青白江和海外受众的情感距离,通过海外用户喜闻乐见的叙事话语“柔性”实现文化输出,进而塑造可亲、可爱、可信的青白江形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