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应急:无醇燃油经营与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即将实施
2022年05月23日 21: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忙碌的宜宾应急人。(资料图)刘忠俊摄
忙碌的宜宾应急人。(资料图)刘忠俊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3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3日从宜宾市应急管理局获悉,该局编制起草的《无醇燃油经营与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将于6月1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宜宾发布的《无醇燃油经营与使用安全管理规范》地方标准从基本要求、经营单位、使用单位、安全与应急等方面,规定了无醇燃油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环节的安全技术及管理要求,为地方无醇燃油经营及使用过程安全管理、政府相关部门安全检查提供了技术支撑,填补了国内空白。

  近年来,一些地方非法加工、经营、储存、运输醇基液体燃料现象日益严重,餐饮店、酒店、农家乐、学校等使用单位安全隐患突出,一旦泄漏或爆炸,极易引发群死群伤事件。针对以上问题,宜宾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醇基液体燃料“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积极引进安全风险系数低且不在危险化学品目录范围的新型无醇燃油作为替代产品,满足市场安全需求。

  与此同时,应急管理部门还与市场监管、公安等8个部门联合发布全面禁止非法生产、储存、经营、运输醇基液体燃料行为通告,明确醇基液体燃料“六严禁”和“七要求”,并开展醇基液体燃料非法违法行为专项打击整治工作。

  据悉,自开展专项整治打击以来,宜宾市各级部门排查各类单位及个体餐饮场所5203家,查处非法违法加工、经营、储存窝点22处,收缴、扣押醇基液体燃料100.91吨,实施行政罚款64.48万元人民币,依法注销4家单位醇基液体燃料经营和1家单位甲醇实物储存经营许可,从源头上根治燃油行业安全疴疾。(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