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旌阳:开展土地“认领” 体验农耕文化
2022年05月24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蒋晓然)在城市近郊有块属于自己的农田,成为“农场主”是什么体验呢?德阳市旌阳区东湖街道在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探索上,就农村闲置农田如何开发利用的难题,开展了市民“认领”土地活动,促进“城里人”走进“村里面”,让广大市民能够在乡村体验种菜乐趣、体验农耕文化。

  近日,第一期土地“认领”活动在高槐村梯田公园举办。活动中,市民采取自种模式或代管模式“认领”土地后,可获得66平米土地的生产使用权,用于种植粮食、蔬菜等作物。自“认领”方案发布以来,目前已超过40名市民进行了登记。参与活动的市民以家庭亲子教育为主,部分市民是为在乡村种植一块绿色菜园供家庭采摘,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据悉,东湖街道将通过与教育机构建立农耕实践基地、市民在播种季前提前“认购”种植内容、入驻餐饮企业自建粮食和蔬菜采摘园等方式,并结合学校劳动课程、农事科普教育等活动,盘活农村闲置田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价值,实现农民稳步增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