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平武:千亩车厘子喜获丰收 东西部协作再结“共富果”
2022年05月24日 15:2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肖立  胡宇)眼下,正是车厘子成熟的季节,由衢江-平武东西部协作资金注入的平武县高村乡福寿村1000余亩车厘子迎来丰收。

游客采摘车厘子。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游客采摘车厘子。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初夏的高村青山绿水,红彤彤的车厘子挂满枝头。游客挎着篮子,从翠绿间摘下晶莹剔透的车厘子,过了一把采摘瘾,享受了一口鲜果甜,采摘园里不时传出游客们的欢声笑语。“早就听说这里的车厘子好吃,这次专门带家人过来采摘,终于实现了‘车厘子自由’,非常过瘾。”游客王敏说。

高村乡福寿村车厘子产业园。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高村乡福寿村车厘子产业园。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2019年,浙江衢江区投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项目资金500万元,新建高山车厘子采摘园300余亩,推动高村乡特色原种农业扶贫示范片建设。2020年,东西部协作资金再次投入900万元,对福寿村进行“田网、路网、灌溉网”三网配套建设。“2021年,我们用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修建了10亩标准化大棚,产量大大提高,车厘子的口感也有很大的提升,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福寿车厘子产业园负责人说。

  随着东西部协作资金注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济效益不断提高,2022年高村乡车厘子产量预计达5万斤,产值预计将达到200万元以上。

  车厘子迎来丰收,村民们也乐开了花。“我在车厘子基地务工,一天挣70元,一个月做20天就有一千多元的收入。”高村乡福寿村村民陈元珍说,自己年龄较大无法外出务工,车厘子基地正好需要像她这样的务工人员,在家门口就能挣钱,陈元珍十分高兴。

  作为东西部协作项目,高村乡车厘子种植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当地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和务工劳作,户均增收近万元。高村乡的变化只是东西部协作有效促进发展、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缩影。自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以来,衢江、平武两地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以协作促发展”的鲜明导向,不断创新帮扶方式、优化帮扶举措,拓展帮扶领域、健全帮扶机制,积极打造东西部协作“新样板”,助力平武经济行稳致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