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
2022年05月24日 13: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刘刚 邹锐)近日,自贡沿滩区召开工业领域2022年“政银企”对接会。当天,8家市、区金融机构,25家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研究优化金融服务,实现金融与企业的有效融合,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对接会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对接会上,沿滩区科技和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向参会企业详细宣传介绍了“政策保姆”服务品牌、金融惠企政策等,并在项目申报、反映问题、政策研究方面向参会企业代表作出了解释说明;沿滩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向企业介绍了近期金融方面的政策情况;各金融机构代表就各自贷款类金融产品作了详细推介,并对企业代表们的诉求一一记录。同时,参会的金融机构代表还表示,将结合沿滩区重大项目和企业融资需求项目,积极开发符合企业需求的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产品。

签约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签约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共有3户企业现场签约,签约贷款金额600余万元。2021年,沿滩区全年民营经济入库税收5.77亿元,占总入库税收的83.22%,同比减收2390万元,下降3.98%;为企提供税收优惠减免约2.66亿元,其中民营经济税费减免约1.29亿元,占48.27%,同比增长0.63%;兑现各类奖补资金6500余万元,其中累计兑现区级财政资金3534.24万元,惠及企业150户次,切实减轻了企业生产经营负担,持续增强了企业投资发展的信心。

  沿滩区科技和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企业走访、问题收集中发现,资金融资贷款方面的需求是企业的重点诉求。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新冠疫情叠加的影响下,“稳发展”对民营企业提出了更多挑战,作为工业企业的“娘家人”,希望各家金融机构播洒“及时雨”,帮助民营企业“渡难关”。

  据悉,下一步,沿滩区将通过开展常态化“政企面对面”活动,加强政府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收集企业问题建议,针对性地梳理《沿滩区惠企政策清单》,同步修订《沿滩区工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沿滩区“小微快贷”管理办法》《沿滩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新入园企业扶持办法》等系列重要资金扶持政策,并选派“政策保姆”全面解答企业的政策疑问,切实当好政策“宣传员”“解读员”“服务员”,确保政策扶持不松劲、政策落实不断档、政策服务不脱节。(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