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文联召开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
2022年05月24日 13: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张月)23日,成都市文联组织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重温《讲话》精神,提出繁荣成都文艺事业的工作和创作思路。成都知名艺术家代表、市级文艺家协(学)会和区(市)县文联负责人代表、文艺两新代表作交流发言,市文联退休干部和部室、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学习纪念《讲话》80周年,就是要从历史这部伟大教科书中汲取前进动力,在历史的长河中更加充分体悟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更加准确领会和把握党领导百年文艺发展道路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及当代价值,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的文艺赶考之路。”成都市文联党组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发挥好组织优势、专业优势,有力推动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

  著名作曲家、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敖昌群长期工作在音乐一线,回望几十年音乐创作历程,他始终践行《讲话》精神,深感“坚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理念无比自豪和荣光。他认为,文艺家要把个人创作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持续深入生活、扎根基层。

  著名美术家、成都市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刘正兴对深入人民群众开展文艺创作感触很深,他表示,每次学习《讲话》精神都有新的感受,正是在《讲话》精神的鼓舞下,一直坚持创作至今。他认为,在文艺作品创作中,要坚持立足本土,紧跟时代,善待传统,表现真实的中国生活。

  成都市摄影艺术家协会主席曹铁表示,他们长期组织摄影家深入生活、联系群众,紧扣时代主题,记录成都发展、表现成都魅力。他们将继续扎根基层,充分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需求。

  “《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思想论断,与今天我们新时代的文艺工作仍然能产生强烈的思想共鸣。”都江堰市文联主席严晓霞表示,落实《讲话》精神必须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频,创作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文艺精品,以文艺构建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都江堰表达,为成都市文艺事业的繁荣贡献都江堰的智慧和力量。

  就学习纪念《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文艺“再攀高峰”工程,成都市作协主席熊焱表示,他们将组织作家们把人民作为文学作品的表现主体,书写人民奋斗,创作更多彰显中国审美旨趣、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反映全人类共同价值追求的优秀作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