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与华电金上来一场美好邂逅 华电金上公众开放日活动举行
2022年05月24日 11: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阮桦飞 刘梦雪 蒋裕蝶)“明灯一盏,照亮生命的暖。把梦点燃,守护天空的蓝……”伴随着《这是一首you and me》的动听歌声,近日,一年一度的华电金上公众开放日如约而至。华电金上公司各基层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社会各界全方位展示华电品牌故事、社会责任建设及履责成果,与华电员工、家属、各参建单位和小朋友们,零距离触碰“中国华电”品牌。

  一场惊呆小朋友的“视听盛宴”

小学生走进苏洼龙水电站。华电金上公司供图
小学生走进苏洼龙水电站。华电金上公司供图

  “同学们,你们知道电是怎么产生的吗?”在芒康县索多西乡第二小学,苏洼龙分公司志愿者依托苏洼龙水电站开发建设过程,通过图文结合、现场实验、游戏互动等方式,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电的产生、水电站发电原理、安全用电等知识,并与同学们同唱《这是一首you and me》,使孩子们对清洁能源有了更深的认识。

  该公司邀请“二小”的师生走进苏洼龙水电站现场和鱼类增殖站,以现场讲解、参观车间、投喂鱼苗等方式,带领他们实地了解水电站的真实样貌,学习关于金上流域鱼类资源与鱼类增殖放流的相关知识,进一步了解“绿色金上”环保理念,提升环保意识。

  随后,该公司志愿者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送上书包和文具,带去中国华电的关爱。

  “安全充电”传播清洁环保理念

民众走进拉哇水电站。
民众走进拉哇水电站。

  在拉哇水电站,30余名巴塘分公司(拉哇分公司)员工代表、参建单位员工代表和当地群众,走进安全体验馆,共同观看《华电文化纲要》《筑梦金上》视频,通过讲述华电品牌故事、科普双碳清洁能源目标、赠送“华小电”卡通玩偶、发放宣传小手册等方式,通俗易懂地全方位展示公司在助推涉藏地区发展、保护生态环境、践行社会责任、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互动环节中,精心策划的安全知识快问快答、3D模拟消防灭火、安全帽碰撞体验等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通过安全技能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让大家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接受了一次丰富的安全知识教育。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华小电”合影存照,为企业责任担当代言点赞。

  “度度关爱”把爱送到TA身边

叶巴滩分公司团员青年走访慰问白玉县盖玉镇的困难群众。华电金上公司供图
叶巴滩分公司团员青年走访慰问白玉县盖玉镇的困难群众。华电金上公司供图

  “家里生活还好吧?最近身体怎么样?”叶巴滩分公司团员青年携带生活必需品,走访慰问白玉县盖玉镇的困难群众,每到一户,该公司团员青年便与困难群众促膝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及子女上学就业情况,勉励大家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企业关爱下,用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在村民泽仁翁堆家中,他高兴地紧紧握住华电青年的手,像见到久别重逢的亲人,“非常感谢金上公司时常关心和照顾,小到修理故障门锁、辅导孩子功课等生活琐事,大到帮助我们一家提高收入。”老人朴实的脸上写满了对中国华电的感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