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大安区:多措并举助企纾困稳增长
2022年05月24日 11: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吴平华 王东旭 )据悉,2022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和经济下行的持续影响,自贡市大安区财政局继续落实更大规模的组合式助企政策,充分发挥财政逆周期调节作用,积极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减负惠企。大安区财政局开展“首席服务官”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实地调研,摸排受困企业名单,制定“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上门指导退税申报等程序,加快推动减税降费等系列政策落实,减轻企业运行负担。今年以来,共惠及企业186户,累计为企业减负10552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留抵退税10534万元,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费18.5万元。

  奖补扶企。大安区财政局打好“财政扶持+奖补贴息+稳岗补助”奖励“组合拳”。开通奖补绿色审批程序,压缩审批周期时限;出台助企奖励补助制度,畅通资金扶持渠道;扩大惠企“一窗兑现”资金池,稳保建企、扩岗、就业基本盘。今年以来,共兑现财政扶持企业发展奖励、稳岗补贴等资金401.8万元。

  金融助企。大安区财政局大力开展“融资春风行动”,搭建“银行+政府+企业”三方共商平台,定期召开银政企座谈会,协调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促成金融机构安全性需求和企业信用评级对等融资合作,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今年以来,协调农发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约12390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