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市大安区委召开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年05月24日 11:3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吴平华 王益)23日,自贡市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传达学习四川省安委会《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的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传达学习《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黄强省长在2022年5月14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现场。王益 摄
会议现场。王益 摄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围绕落实党的大政方针和四川省委、自贡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整改情况等重点领域,精准有效开展巡察。要持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用好巡察成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力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努力提升联系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共同营造鼓励青年成才、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活力包容繁荣兴旺幸福宜居新大安汇聚青春力量。

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王益 摄
大安区委书记彭长林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第3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王益 摄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四川省、自贡市、大安区实施细则,进一步统一思想、落细措施、压实责任、细化整改,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入川即检”各项措施,抓好前置摸排和闭环转运准备,优化“采、送、检、报、转”等各环节,加强点位组织和保障能力建设,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精准排查严密管控,持续做好上海、广安等重点地区到(返)区人员摸排,第一时间核查省上推送数据特别是重点人员数据并落实管控措施,严防重点人员失管、脱管、漏管。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紧盯景区景点、学校、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要进一步提升应急能力,扎实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物资储备,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抓细任务分解,抓实措施办法,切实做到“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免疫屏障。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扎实开展“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等活动,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真正让各项防疫要求在基层一线有力有序有效执行。隔离工作要再复盘,做到边工作边总结、边反思边复盘,制定详细方案,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做到以点带面、举一反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