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壤塘:虫草让群众腰包“鼓”起来
2022年05月24日 10: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王术英  索朗仁青  刘小义) “今年我从4月30号左右开始挖虫草,挖了500多根了,挣了1万多元。”近段时间以来,壤塘县虫草市场人来人往,交易繁忙,呈现出产销两旺、致富增收的喜人景象,现场销售虫草的村民扎西开心地说道。

热闹的壤塘县虫草市场。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热闹的壤塘县虫草市场。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冬虫夏草主要产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其价格由大小、肥瘦决定,壤塘县冬虫夏草产量较大,品质上乘。随着消费者对有着“百药之王”美称的虫草的青睐,它也因此成了壤塘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品质上乘的壤塘虫草。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品质上乘的壤塘虫草。壤塘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壤塘县委县政府秉持效率优先、便捷为民的理念,逐年规范营商环境,在县城里修建了扎确林卡(藏语意为虫草欢聚的地方),供群众遮风挡雨,摆摊卖草。每到春季,扎确林卡便成了壤塘最热闹的去处,无数的虫草携泥沾露自高山汇集在这里,又分散走向全国各地。

  据悉,壤塘县目前已形成了响誉川内外的虫草集散市场,吸引了全国各地商家前来购买。通过市场摆摊、网络平台等交易方式,连日来全县每天虫草交易额超万元。群众在县城便可将鲜草卖出好价钱,不仅鼓足了“腰包”,也对共奔小康、逐梦幸福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