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营山: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2年05月24日 10:5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杨汉国)5月22日7时至12时,营山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5个小时,共采集核酸样本约14万份,并于24小时之内完成所有检测工作。

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文剑 摄
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文剑 摄

  当天上午,营山城区的街道少了往日的喧嚣,公路上看不到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的影子,各经营性场所、建筑施工企业主动停止了营业和施工。居民们(含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按照所在街道(社区)的通知安排,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时段有序到指定地点参加核酸检测。

  据营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本次应急演练的目的在于全面检验人员组织、核酸采送检报、医废处置等环节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

医护人员为群众采集核酸。文剑 摄
医护人员为群众采集核酸。文剑 摄

  当天,营山县城共设置75个核酸采集点,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营山医院、营山县中医医院等县内4个医疗单位、8个社区服务中心的500多医护人员参与样本采集,来自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参与人员组织、秩序维护等工作。

  据了解,此前营山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出了《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的通告》,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广为宣传,做到了家喻户晓。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立足于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成立4个督查组,对应急演练开展了全程监督。

  据悉,从5月24日开始,医护人员还将分批次深入全县26个乡镇开展为期3天的乡镇人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