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世界海龟日,数百只川籍绿海龟宝宝在蓉亮相
2022年05月24日 10: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温度为什么可以决定海龟宝宝的性别?绿海龟为什么叫绿海龟?”5月23日世界海龟日,在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一堂关于海龟的趣味科普课堂正在进行中,听趣味科普知识、与大小海龟互动等内容,吸引了众多亲子家庭的参加。据了解,除趣味科普内容外,公园人工繁育的数百只小海龟们,也于当天首次亮相展出,让游客们从喂养、保育、繁殖等角度全方位了解海龟、保护海龟。

川籍绿海龟宝宝。(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供图)
川籍绿海龟宝宝。(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供图)

  据悉,海龟是两亿年前与恐龙同时代出现,至今依旧存活的动物,但随着人类的活动、气候变暖等影响,目前世界仅存7种海龟,都受到濒临灭绝的危险。

川籍绿海龟宝宝。(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供图)
川籍绿海龟宝宝。(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供图)

  当天,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首次亮相的数百只小海龟,是世界上现存海龟中体型最大的硬壳海龟之一“绿海龟”。据了解,在公园专业保育团队的科学保育下,自2021年9月开始,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已先后人工繁育了230只绿海龟,而本批次亮相的小海龟,正是它们的成员之一,其中最大的已体长17.5公分。目前,川籍绿海龟宝宝在专业保育团队的精心饲养和护理下,和刚刚破壳而出的样子,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它们在安逸的环境下继续茁壮成长着。

  据公园保育团队介绍,自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开园以来,一直致力于海龟保育、繁育等工作。本批次绿海龟的成功孵化,堪称国内海洋公园人工环境下繁育绿海龟数量之最,同时也标志着公园在海龟保种繁育方面取得重大突破,也为保护海龟种群做出了巨大贡献。

  据了解,课堂现场,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的明星导师“海博士”,为小朋友们讲授了一堂趣味海龟科普课,如“温度为什么可以决定海龟宝宝的性别?”“绿海龟为什么叫绿海龟?”“为什么说海龟自带GPS定位系统?”等。课后,在海博士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带着课上学习的知识,与海龟进行近距离互动和观察,全方位了解海龟的成长环境和习性等。据悉,成都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自意在借世界海龟日之际,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更多内陆城市的孩子和家长,认识到目前海洋生态环境和海龟物种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大家一起关爱海洋动物、保护海洋环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