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促民生战疫情 太平财险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2022年05月24日 10: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陈晓静)太平财险深入贯彻落实银保监会要求,深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助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抗疫保供企业正常运转。

 畅物流:助力实体经济“疏血通脉”

  加强保险保障是保险业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的重点方向,太平财险积极扩宽“货运无忧”“道危无忧”“公路货运承运人责任险”等面向交通物流行业的产品保险责任,推广小货车驾乘意外险“轻卡无忧”。

  截至4月末,太平财险累计为1.3万名货车司机提供风险保障52亿元。

  同时,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联合其他主体,向外卖、快递、农贸商超、特种设备等为深圳市民物资供给的一线从业人员捐赠防疫综合险,累计提供风险保障87亿元,助力城市居民生活物资“运得畅、供得上、送得到”。

  此外,太平财险还大力开展“温暖驿站”保畅志愿活动,为承担疫情防控和应急运输任务的车辆解决实际困难,送上“温暖大礼包”。

  促民生:助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在民生保障方面,太平财险加大普惠型保险发展力度,助力国家多层次医疗体系建设。截至4月末,参与山东省、江苏省、四川省、河南省、河北省等地惠民保项目超20个,累计承保人数超250万人。

  太平财险发挥保险服务民生保障积极作用,守护全国各地“菜篮子”工程。截至4月末,累计在山东省、广东省、湖北省等10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保障百姓“菜篮子”的生猪、蔬菜、家禽、水产等相关保险业务,提供风险保障12.3亿元。

  战疫情:助力常态化疫情防线建设

  太平财险坚决打响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个攻坚战,助力疫情防控,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为援港方舱医院建设的MiC箱体提供保险保障30亿元;太平财险云南分公司为缅甸某电厂送去了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和创伤应急包等价值3.3万元的防疫物资,在缅甸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协助电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太平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胸怀“国之大者”,积极发挥经济“减震器”作用,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