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筑牢疫情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2022年05月24日 13:4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 (刘刚 彭勇 王雅玲)“精准高效做好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带队,先后前往方舱医院项目现场和草坝镇水口村国道351线疫情防控服务点,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督导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督导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了解,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目前,雨城区正加紧建设方舱医院。督导期间,调研组要求,要成立方舱医院工作领导小组,完善机制,明确工作任务,持续优化建设方案,尤其在服务功能上要考虑细致,按照科学化、规范化要求,未雨绸缪,加快医院建设进度,确保一旦有使用需求能够迅速启用。

督导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督导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据悉,在草坝镇水口村国道351线疫情防控服务点,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表示,要坚决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高速公路、国省干道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等,并做好排查登记,规范、精准做好出入车辆和人员的管控,严防死守,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持续开展好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的核酸检测工作,加大重点场所的核酸检测力度,统筹考虑范围、能力和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人性化设置核酸检测点,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