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雁江区举行2022年同城化工作推进情况发布会
2022年05月24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吴平华)24日,资阳市雁江区举行2022年同城化工作推进情况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雁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发布会现场。雁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突出高站位,推动首位战略在雁江落地生根。雁江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把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暨推进成资同城化工作作为“头号工程”放到全区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推动,强调全区必须始终坚持成资同城化引领,坚决扛起“在落实首位战略上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奋力打造接轨成都、承接成渝辐射的“桥头堡”。

  工作谋划到位。持续抓好同城化重大骨干支撑性工程推进,拟定推进基础设施同城同网、共建现代产业体系等7个方面30项具体任务的工作要点,梳理形成成资同城化发展重大项目、重点事项、重要活动“三张清单”,计划今年重点实施57个重大项目,涉及总投资超700亿元,预计完成年度投资约100亿元。

  任务明晰到位。对上位规划中涉及我区114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将重点工作抓在手上、关键任务落到实处,先后印发实施《加强重庆成都双核联动引领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行动方案》《贯彻落实〈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重点任务责任分工方案》,形成贯彻落实重大战略部署的路线图。

  突出全方位,推动重大平台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一区两带”协同推进。深入实施《成都东部新区资阳协同区雁江区建设方案》,联合召开成资临空经济产业带建设2022年度第一次联席会议,配合编制印发《沱江绿色发展经济带建设总体方案》,都市圈重大发展平台带动力、辐射力不断增强。

  重点领域加速突破。突出工业强区,重点发展食品饮料、临空制造配套等产业,涉及投资约87亿的11个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年底竣工投产安井食品三期、天富科技等5个项目;新签约振兴装备制造产业园、鑫大奇食品生产基地等7个制造业项目,投资总额近60亿元,资阳现代食品产业园建设向纵深推进。持续推动佛山橘海现代农业产业功能区建设。晏家坝、橘乐田园景区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叮咚买菜”基围虾西南基地项目有序推进。

  突出惠民生,推动同城生活便捷行动落到实处。协同各职能部门全力推动成德眉资同城生活便捷行动,不断探索交通、医疗、教育、政务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同城待遇”,打造便捷化市民幸福生活圈。

成资渝特大桥。雁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成资渝特大桥。雁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出行更便利。成渝高铁在资停靠班次进一步加密至60班次以上,日均客流量到达发送约4000人次,高铁公交化已初步形成;城区往返天府国际机场的临时客运班车、定制公交线路顺利开通,全天往返约14班次,同城化畅联水平进一步提升;协同推动轨道交通资阳线全线7座车站封顶5座,盾构区间、高架区间施工正稳步推进中;成自高铁(雁江段)全面完成桥梁、隧道、承台等工程建设;成达万高铁(雁江段)前期工作正加快完善。

资阳妇女儿童医院。雁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资阳妇女儿童医院。雁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看病更快捷。加强医疗服务供给水平同城化,目前已开通省内联网就医直接结算机构493家,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扩大至5家医疗机构(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资阳市人民医院、资阳市第四人民医院、资阳市雁江区中医院、资阳市雁江区人民医院);持续与成都锦江、温江等地区建立“硬链接”,在骨科、产科、儿科等领域寻求深度合作,邀请省肿瘤医院、华西第二医院等专家教授来雁坐诊,诊治门诊病人4000余人次。

  办事更高效。有效对接“四川人社”“天府通办”“微户政”等线上平台,电子居民身份证正式推广应用,成德眉资居住证延伸至住宿登记、网吧核查等场景运用,常态化运行“成德眉资一体化企业登记绿色通道”,今年累计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等业务1347件,“川渝通办”事项覆盖面不断扩展,已开通受理117类事项,今年来累计办理56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