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乐至:农户田间忙丰收 三万亩小麦收割完成
2022年05月24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4日电(吴平华 谢义)风吹麦浪遍地黄,颗粒归仓丰收忙。当前正值小麦丰收季,乐至的乡间田野一片金黄,各地村民正抢抓有利天气,配合机械抢收小麦。近日,在石佛镇柳木村的麦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田间一派夏收忙碌景象。

机收小麦现场。李晓菊 摄
机收小麦现场。李晓菊 摄

  “我们每台收割机实行两班倒的作业方式,尽最大努力,把成熟的小麦一粒不落地收割归仓。”农机手张师傅介绍到。与往年相比,今年小麦成熟期较常年有所提前,麦情明显好于预期,种植业主们纷纷趁着这几天的晴好天气抓紧收割。“今年,我们流转了300亩的闲置土地种植小麦,从播种到收割全部机械化,光是收割小麦每亩就能节约200到300元的成本。”种植业主吕漂说,产量比传统种植提高了许多,这让他对今后的发展更增添了信心和底气。

  夏粮丰产丰收,离不开机械化的保障,机械化收割使农民告别了“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传统收割模式,省工、省力、省时,提高了效率。据乐至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县小麦种植面积达3万亩,亩产800-1000斤左右,目前已全部收割完毕,机收率达88%。(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