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正式揭牌成立
2022年05月25日 14: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记者 安源)记者25日从四川省司法厅获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切实发挥省级社区矫正机构在管理指导全省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作用,推动四川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省委编办批复,在四川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加挂“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牌子,新增依法承担省政府社区矫正工作职责。“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仪式于日前在四川省司法厅举行。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王彬共同为“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揭牌。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孔祥贵主持揭牌仪式,厅党委委员、政治部(警务部)主任任立新宣读省委编办批复。

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现场。

  四川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成立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既是四川省司法行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四川省社区矫正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有利于加强与省级社区矫正相关单位的工作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制度,提升省级社区矫正机构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推动全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建设;有利于扩大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影响,形成工作合力。四川省司法行政部门特别是社区矫正机构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发挥好社区矫正工作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四川”中的重要作用,为四川省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支撑。

  刘志诚强调,四川省社区矫正管理局作为四川社区矫正工作的管理指导机构,做好社区矫正工作是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要以这次揭牌为契机,认真找准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带领四川全省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贯彻执行好社区矫正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四川社区矫正工作规划和管理制度,指导监督对四川全省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组织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社区矫正工作,加强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宣传、培训和理论研究,推动四川省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悉,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二级巡视员,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部门、厅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和厅社区矫正管理处全体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