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什邡市师古镇:吹响作风转变“集结号” 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
2022年05月30日 21: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30日电 (王何露)深入企业纾解发展难题,转变作风推进项目建设……连日来,德阳什邡市师古镇纪委乘全市“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之风,在项目建设一线吹响党员干部“集结号”,以实干作风优质服务助推项目建设“大提速”。

  “这本小小的《办事指南》对我们来讲真是一本大宝典。”四川恒邦远大纸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贵良高兴地说,“之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到政府办事找不到方向、弄不清部门,流程多,要求多,现在政府提供了简洁易懂的《办事指南》,还有一名固定的领导时时关心,许多事情都摸到了‘门路’”。

  这是源于师古镇严格落实“三合一”工作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抓到底”的项目跟踪工作机制,从企业的项目备案、筹建、完工,全程贯穿“1+1+1”(即1个企业+1名镇领导+1名工作人员)联系服务,镇经发办人员实时跟踪,镇领导及时协助企业与上级领导和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以高效便利的服务营造了“清亲”营商环境。

  经过政府和企业的携手努力,位于师古镇师古村的四川恒邦远大纸业有限公司不到一年的时间,就顺利建成并投产,当年完成工业产值约2000万元。

  此外,师古镇依托工业集中发展区,整合盘活闲置低效项目,清出转型“僵尸企业”,目前已盘活部分闲置土地约200亩,优化工业集中发展区基础设施,新增延伸硬化道路约500米。

  同时,师古镇每年牵头组织4次政企沟通协调会,邀请供电所、消防站等驻镇单位及第三方咨询公司与企业进行交流,现场解读相关政策,解答企业疑问,对办事流程进行指导、辅助。企业也可向镇党委、政府表达诉求。师古镇经济腾飞“协作曲”在政府“搭台”、各方共商中逐步绘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