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彭州民宿:为各地游客创造无数美好回忆
2022年06月14日 16: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4日电 (唐倩)6月13日至14日,四川彭州文旅推介暨媒体座谈会在彭州举行。近年来,彭州积极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而民宿,就是彭州旅游产业提质升级的关键要素之一。

彭州民宿。(张鸿 摄)
彭州民宿。(张鸿 摄)

  “很多年前,我就来过彭州旅游。但是这次来,感觉完全不同,不仅山美水美,娱乐休闲方式也很多,带上家人或朋友来住两天,很安逸!”在彭州的无所事事民宿体验后,游客徐芮玲惊喜感慨。提及让她印象最深的地方,她毫不犹豫地说:“不仅环境巴适,就光是在民宿待两天,也能有丰富的旅游体验!”

彭州民宿。(张鸿 摄)
彭州民宿。(张鸿 摄)

  随着居民休闲旅游消费需求升级,传统观光游正向文化体验游转变,彭州民宿发展正是契合了这个关键点。在提供住宿功能之外,民宿可针对性地满足住客个性化需求,为住客带来多元化的文化与情感体验。

  彭州位于成都市西北部,素有“天府金彭、蜀中膏腴”美称,这里北拥龙门山之巍峨,南抱成都平原之广袤,4300米的海拔落差、群山争拱的山川河谷、一马平川的富庶平原和钟灵毓秀的林盘清泉,构成了一幅天然的立体山水画卷,也为发展民宿提供了良好的先天资源禀赋。

  除了优雅舒适的环境、特色文化氛围以外,一些全新元素让这里的民宿好看更好玩。比如,露营、无人机、亲子研学等让旅游体验立体且多元。

彭州民宿。(张鸿 摄)
彭州民宿。(张鸿 摄)

  近年来,彭州瞄准“露营+”“+露营”新领域,建设标准化露营地、创新露营消费场景,与发展集体经济相结合推出亲子研学、山地运动等年轻化、个性化的消费体验产品和游玩项目,打造了鹿野花塔、广大窑艺、爱乐酒店、爵士音乐酒吧等配套新消费场景,推动了“景区+露营”“乡村+露营”“露营+演艺”“露营+体育”等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营地旅游消费升级。同时,还拓宽“无人机+”新业态,拓展科普、研学等多元应用场景,打造以“科创总部+应用场景+生活社区”于一体的5G物联无人机智慧小镇。

  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悠久深远的文化底蕴为彭州民宿的打造和发展的提供了先决条件。彭州顺应文旅发展的市场需求,提出“以民宿点亮乡村,用艺术对话世界”的民宿集群发展构想,打造出了一批又一批独具特色,古色古香的优质民宿,而龙门山民宿便是彭州最亮的IP。

  彭州市全力打造龙门山民宿总品牌,先后成功引进成都龙之梦旅游度假区、龙门山熊猫生态谷等21个总投资556.2亿元的重大产业化项目,逐步营造天彭门、止马岛、蔡家山等湔江河谷“十大场景”;现已拥有大熊猫国家公园等5个国家级品牌资源、白鹿音乐旅游景区等3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山旅游度假区等2个省级旅游度假区;连续举办4届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成立全国首个“民宿产业生态联盟”、全省首家民宿学院,吸引浮云牧场、大乐之野等12个全国知名民宿品牌入驻,打造露营地20处,建成特色民宿47家,腾退集体建设用地106宗,颁发民宿不动产权登记证57宗,盘活闲置资产14亿元。无所事事获评天府旅游名宿,半盏山房、果徕咖啡庄园等3家民宿获评成都市首批精品民宿。

  有山有水、乡村如画、田园如歌,从繁华回归山野,从繁忙回归闲适,龙门山下,彭州民宿正不断为各地前来的游客创造着无数美好的回忆。(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