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南充:专场招聘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2022年06月17日 19: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7日电 (张艾佳)“我一条腿有残疾,但双手特别灵活……”“只要你的双手没问题,这活就能干,多干多挣。”6月17日,一名残疾人杵着拐杖在由南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充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富士康残疾人专场招聘会”上,向企业“推销”自己,希望找到合适的工作。

招聘会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招聘会现场。顺庆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上午9时许,招聘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忙碌起来,帮助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排队、扫码、测温进入。大家井然有序地进入招聘会现场,仔细填写个人简历,向招聘单位询问工作细节和待遇问题。

  “手语老师全程进行翻译,真贴心!”招聘会现场有手语老师进行翻译,实现了“信息无障碍”。来自顺庆区的黄女士今年23岁,从小患有听力障碍,在手语老师的翻译下,黄女士成功应聘上了该公司的普工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富士康首次招聘特殊群体。截至目前,富士康残疾员工在职人数已超过4000人,成千上万自强不息的残障人士通过在富士康工作书写了精彩人生。

  “我们目前正在建设‘人本智慧’示范园区,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专门打造残疾人专用车间,解决特殊群体的衣食住行问题,让残疾劳动者在这里实现就业梦。”富士康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陈建平表示,为特殊群体开辟招聘专场,也是富士康作为行业龙头持续弘扬爱心文化,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本场招聘会共释放480多个岗位,助力特殊群体获得稳定的发展空间和就业环境。

  “本场招聘会结束后,我们将加大跟踪服务力度,确保面试合格者完成就业签约、进厂入职。”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中心经理黄飞表示,后续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根据南充市残联、市人社等部门的工作需求,加大与企业的对接力度,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帮助全市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现更多就业。

  据了解,此次专场招聘会由南充市人社局、市残联主办,南充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和川渝(南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承办,陕西君营集团协办,为保障招聘会顺利进行,残疾人群体得到充分的就业机会,主承办方还在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对接联络、面试考核、后勤保障等多个组别,为到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