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安岳文明家庭模范:互相理解扶持 营造温馨和谐家
2022年06月20日 14:0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0日电(吴平华 潘政吉 刘佳雨)“我这个家就是个平凡小家,家人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要继续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弘扬社会正能量。”近日,龙永勇如是说。

龙永勇和同事谈论工作。潘政吉 摄
龙永勇和同事谈论工作。潘政吉 摄

  “和睦相处、平凡最美”是龙永勇家庭的家训,对龙永勇一家来说,家人互相理解、扶持是家庭和谐关键。龙永勇是安岳县财政局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家人的支持让他在工作上尽职尽责,在生活中热心助人,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

  龙永勇曾获得了安岳县“见义勇为公民”“安岳好人”称号。靠着他和家人的互相理解、扶持,他的小家获得了安岳县“第二届最美家庭”和资阳市“第二届文明家庭”称号,后又被评为资阳市“亲善教子最美家庭”。

  “表格好久要,我找找数据……”近日,龙永勇笑着宽慰同事。工作20多年来,他的工作是繁忙的,常常占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甚至通宵加班撰写材料。在脱贫攻坚期间,他主动参加驻村帮扶工作。对此,妻子并无怨言,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和孩子的责任。有了妻子支持,他在工作上更加努力,先后获得安岳县财政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和安岳县“优秀民政干部”等荣誉称号。

  “和他共事能感受到一种正能量,他热心帮助同事和群众解决不少急难问题。”在安岳县财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利芳眼中,龙永勇不仅业务突出,而且孝顺父母,体贴妻子,家庭十分融洽。

  工作再忙,他也没忘自己对家庭的责任。2013年,岳母医院检查发现已是食道癌晚期,他每天便和妻子往返四十多公里照顾岳母。在儿子的教育上,不管多忙,他都挤时间和妻子一同参与到家庭教育中,并为儿子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环境。如今,龙永勇父母在老家生活,妻子在外地工作不能经常回来,他一有空便赶回去为父母做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是个热心人。2015年2月28日,龙永勇上班途经县城岳阳河三元堤时,突然听到呼救声,他立即跑到桥上向河中望去,只见一妇女身体正在慢慢下沉。危急时刻顾不得其他,他纵身跳入水中,不料落地时左脚与巨石相撞,一阵剧痛袭来,让龙永勇险些晕倒。他咬紧牙关,双膝跪地般爬行至妇女落水处……在龙永勇的奋不顾身施救下和武警、公安、消防、环卫、热心群众等接应下,落水妇女被成功救起。

  事后,龙永勇被诊断为L2椎体骨折、左胫骨远端骨折,先后在多家医院住院医治近20天。此外,龙永勇还多次帮助该落水妇女到院就医治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