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大学生地方志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2年06月29日 19: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9日电(王爵)为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地方志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地方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作用,在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6周年、《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颁布实施19年之际,结合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方志文化进校园”工作安排,近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联合发出通知,面向全省高校大学生开展地方志知识竞赛。

 审看决赛参赛作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图
审看决赛参赛作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图

  据了解,竞赛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大学分馆、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四川省方志馆四川农业大学分馆、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大学分馆、四川省方志馆西华师范大学分馆、四川省方志馆内江师范学院分馆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在53所高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西华师范大学、巴中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分别组织2591、1943、1193名学生参赛,参赛学生人数位列前三),14000余名高校学生踊跃参赛。竞赛历经初赛、决赛两个阶段,于6月20日圆满结束。

 审看决赛参赛作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图
审看决赛参赛作品。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供图

  经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0名,优秀组织奖22个。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同学将获得由主办方发放的荣誉证书、地方志图书及价值分别为600元、300元、100元的奖品,获得优秀奖的同学将获得由主办方发放的荣誉证书及地方志图书。

  据悉,此次地方志知识竞赛,是四川省地方志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省地方志办首次以设立的四川省方志馆高校分馆为平台开展的一次以大学生为对象、以四川历史文化、省情、市情、县情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通过竞赛,让巴蜀文化得以在大学生中更广泛传播,使大学生对四川省情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树立爱家乡爱祖国的意识,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巴蜀文化将起到积极作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