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落实助企惠企政策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30日 15:5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30日电 (刘刚 郑瑶)今年以来,雅安市雨城区人社部门将惠企政策落实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政策宣传落实上持续发力,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和企业稳岗纾困紧迫情况,推动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切实发挥“服务发展、服务企业”的作用,支持企业做强、做优,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人社部门进企业走访服务(雨城融媒 供图)
人社部门进企业走访服务(雨城融媒 供图)

  “拿到政府3万元‘奖励’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近日,在雅安金大铸造厂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忙碌地加紧生产。据该铸造厂相关负责人黄雅丽介绍,今年企业享受到的3万余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被按时拨付到了企业账户。企业将用于员工的社保缴纳,加上其他一些政策红利,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企业的资金链都不用担心了。

  据了解,一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对于诸多企业来说,犹如一场“及时雨”。雨城区人社部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为企业释压减负。线下,进入企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变“企业找政策、企业找服务”为“政策找企业、服务送上门”;线上,通过政务网站、“雨城e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

  在营商环境上,雨城区人社部门建立了信息化平台,积极做好全省创业担保贷款信息化服务平台应用试点工作,推动实现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受理、审批、放款、监管、还款等环节全流程线上经办,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的融资服务,通过信息化服务平台建立“多元协作,接贷即办”的工作机制,实现创业担保贷款提效增量。

  同时,全面提升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质效,简化经办工作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审批效率,逐步整合就业创业信息数据,作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者准入支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扩大政策覆盖范围。

  据悉,今年以来,雨城区已为52家个体工商户和1家小微企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1042万元。累计为527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350.71万元,惠及职工7582名。目前,雨城区参保企业稳岗返还资金实际发放量达到全年预计目标的90%,旨在及时为企业纾困,从源头上稳住岗位、稳住就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