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郫都下半年这样“拼”:以投资为主支撑、项目为主阵地,实现产业建圈强链新突破
2022年07月28日 21: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8日电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郫都区引进重大项目12个,连续三个季度进入全市“红榜”,投入财政资金1.5亿元纾困解难,新增市场主体9797户,经济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下半年,郫都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锚定“科创高地、锦绣郫都”目标定位,以投资为主支撑、项目为主阵地,打好经济增长组合拳,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用超常努力换超常发展,用奋斗指数换幸福指数。

  郫都区将以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建设为引擎,担好“三个做优做强”新使命。持续深化经济区与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协同高新区、温江区等区域,规划建设38公里的清水河高新技术产业走廊。

位于郫都区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位于郫都区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郫都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将启动建设5.8平方公里的成都科幻中心片区,做强先进制造业核心功能、科幻特色功能、宜居宜业基本功能,重塑区域经济地理,探索人城产创相融发展新路径。

  如何实现产业建圈强链新突破?郫都区将以重大项目攻坚为抓手,落实“制造强市”战略,坚持投资唱主角,实施项目大会战,坚持“工业强区”,聚焦电子信息、川菜、氢能等主导产业,推动主导产业量质齐升,加快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好项目铺天盖地”良好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郫都区将以承办第81届世界科幻大会为契机,启动科幻公园、科技馆、科学家会客厅等重点项目14个,引进科幻装备、科幻影视等领域知名企业,有力支撑成都建设“中国科幻之都”。

  另外,郫都区还将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措施,持续实施稳增长“20条”、稳就业“21条”,“一企一专员”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用工难、销售难等问题。

  在探索公园城市乡村新表达上,郫都区将以集成示范片区为带动,始终牢记“走在前列、起好示范”殷切嘱托,深化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建设,统筹优空间、兴产业、建粮仓。重点建设红色战旗、科创东林等八大示范片区,启动实施世园会蝴蝶村、豆瓣农庄等47个重点项目,培育林盘科创、田园总部等新业态,加快构建“总部”“科创”进乡村、生产制造在园区的新型发展格局,探索乡村全面振兴、共同富裕新路径。

  不仅如此,郫都区还将以为民惠民利民为宗旨,创造幸福成都新生活。以智慧蓉城建设为牵引,深化“网格化+信息化”融合治理。实施环城生态公园(郫都段)建设攻坚,打造石犀、绣里等7个未来公园社区。加快建设科创中学、科创医院、奥地智慧康养、蜀新天街TOD等重点项目40余个。坚决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强入境集中隔离点、冷链物流等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管控,坚决把疫情防住。助力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努力守护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