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基层党课擂台赛决赛在叙举行
2022年07月29日 20: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7月29日电(吴平华 钟晓梅 江庆萩)近日,由宜宾市委组织部主办,叙州区委组织部承办的“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暨“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党课擂台赛决赛在叙州区举行。

  比赛中,来自全市各区县和市级机关的16名党课主讲人紧扣“踔厉奋发赶新考·笃行不怠建新功”主题,结合实际,立足一线,讲身边人、说身边事。比赛真实还原课堂情景,把“党课书房”搬到台上,组织党员代表上台听课,党课主讲人现场讲授公开课、党员代表现场分享体会、党课内容中的主人公现场观摩点评,设计演绎革命英烈穿越点评党课,让历史照亮现实、现实回应历史,立体式呈现课堂情景,让现场观摩学员普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比赛现场。钟晓梅 摄
比赛现场。钟晓梅 摄

  观众徐静说:“每一位代表的党课都感情真挚、立意深远,让我们身临其境,他们娓娓道来,一步步告诉我们榜样人物的事迹和他们要做出成绩的决心,也诠释出了在我们这个时代,每个人都有发光的机会,越努力越幸运,只要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拿的哪怕是砖头,也可能会发光。”

  观众杨琴说:“观摩了今天的党课擂台赛,聆听了各单位、各县区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微党课,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我将把经验和收获带回去,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筠连县党员教育质量和水平。”

  经过角逐,共评出县(区)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宜宾市级机关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参赛选手袁利云说:“此次比赛不仅为党员干部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风采的舞台、比拼成绩的擂台,更是让我们党员干部在深刻理解党性宗旨的同时,总结经验、互相学习、互相提高,以为民服务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立潮头,再建新功。”

  据了解,宜宾市“党课开讲啦”微党课评比暨“我是党课主讲人”基层党课擂台赛前期共举办了10余场县级选拔赛,参赛选手达300多人次,最终16名选手入围决赛。赛后,宜宾市委组织部还将组织部分优秀党课教师,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基层党校、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及机关、学校等地开展微党课巡回讲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