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富顺开展“家乡送你上大学”座谈
2022年08月05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5日电 (刘刚 曾健 林柯 )“全县广大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可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以‘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志向,把握好人生‘方向盘’,继续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8月4日,自贡市富顺县召开2022年“家乡送你上大学”座谈会,富顺县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现场(黄文超 供图)
座谈现场(黄文超 供图)

  当天,富顺县委副书记王平出席会议。富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峻山主持会议。座谈会上,富顺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洪富祥,通报了近年来全县教育成效及今年高考成绩情况。富顺县相关负责人向学生代表、家长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学生代表和富顺县第二中学校、自贡衡川实验学校校长作了交流发言。

合影留念(黄文超 供图)
合影留念(黄文超 供图)

  “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及家长、学校表示祝贺,向全县教育系统7000余名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座谈中,富顺县委书记杨斌指出,近年来,富顺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头等民生大事,大抓教育、狠抓优质教育,“四川文化教育强县”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尤其是今年高考再创佳绩,让富顺“才子之乡”的名片更加亮丽。希望全县广大学生要心有大任,保持“学习之心”,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开拓视野,紧跟时代步伐;要心有大志,保持“上进之心”,立下“鸿鹄志”,勇当“奋斗者”,树立好榜样、传递正能量;要心有大我,保持“家国之心”,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才,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桑梓。

  杨斌表示,全县要全力营造一流的教育氛围,把握好教育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奋勇争先的使命感,以追求卓越的责任感,持续加大教育投入,聚力推进教育强县建设;要全力打造一流的教育环境,统筹实施“四大工程”,加快推进教育强县重点项目建设,高规格严要求规划打造校园及周边环境,推动富顺教育向标准化、信息化、现代化发展;要全力塑造一流的教育品牌,大力培塑名教师、名校长和名学校品牌,形成基础教育与职业教育齐头并进、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