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补齐短板弱项 提升城市防汛排涝能力
2022年08月08日 13:12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8月8日电 (刘刚 彭勇 王雅玲)“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补齐短板弱项,切实防范处置积水风险,维护好城市运行秩序,全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率队,在调研城市防涝工作时指出。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当天,在康藏路和如意街等地,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易涝积水点成因、雨污分流管网建设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了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研究了防内涝、除隐患、保安全等措施办法,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期间,陈建伟说,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迅速对城区易积水点位进行“拉网式”再排查、再梳理,针对不同点位特点,逐一找准源头、找准症结,按照简单、节约、高效的原则,综合研判、科学制定易涝积水区和积水点的改造方案,补齐防洪排涝设施短板,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城市更新改造,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标准,抢抓工期,加快推进排水管网改造等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尽早完工、尽早发挥作用,及时消除城市内涝点风险隐患。

  陈建伟表示,全区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系统研究城市管网与城市周边溪沟泄洪等问题,全面打通排涝水系,健全城市防汛体系,优化相关工作应急机制,完善城区洪涝灾害应急处置方案,不断提升完善城市防汛排涝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