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2年09月18日 15: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8日电 (刘刚 张榕 王雅玲)“要强化产业链思维,以龙头企业培育为核心,加快推进川西肉制品产业园区建设,全面推进竹产业精深加工,将链条做长、特色做优、优势做强,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夯实雨城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率队,前往多营镇、八步镇调研农业产业工作时指出。

  当天,在兴瑞肉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详细询问了屠宰销售、肉制品产销园规划等工作情况;在八步镇八步村竹笋加工厂,大家了解了原笋供应、产品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中,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说,雨城区级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川西肉制品园区道路、污水处理厂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打造辐射三州、面向成渝的肉制品产销平台,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初级农产品保供基地;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科学做好产业发展规划,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机遇,瞄准成都大市场,依托天兆、巨星两个百万头生猪产业项目,拓展健全养殖、屠宰、销售、冷链、加工等生猪全产业链,打通销售壁垒,深化与成都热鲜肉市场批发合作,增加中高端零散猪肉产品供给,做大市场规模,做强企业品牌;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通过现有资金扶持政策、撬动民间资本等方式解决融资问题,推动汽车产业园、仓储物流园、生鲜产业园等协调发展,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

  陈建伟表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找准市场定位,严把食用笋产品质量安全,打通产品销售渠道,打响“熊猫竹”生态有机品牌,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大企业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加快推动竹木加工园区建设,依托八步镇丰富的林竹资源,重点培育一批新的木材加工企业,积极引进精深加工企业入园,不断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要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为契机,持续提升竹编技艺和竹编产品的品质,提高雨城文旅产业知名度和游客忠诚度,多维度推动雨城林竹产业提档升级。(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