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利州:“交地即交证”助力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2年09月19日 18:5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 (冯小珈)“取得《交地通知书》的同时,我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速度太快了,为利州优良的营商环境点赞!”近日,四川隆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白潇仅用1小时,就拿到了位于081产业园内1宗工业用地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意味着广元市利州区完成了首宗经营性用地“交地即交证”工作,更标志着利州区经营性用地正式开启“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

  以往《不动产权证书》发放实行的是“串联”工作流程,即企业竞得土地后,必须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土地出让金缴款票据、《交地通知书》等材料备齐提交后,才能启动权籍调查程序,在完成现场测绘、调查、指界、出图、生成不动产单元号、审核入库等一系列程序后才能进入登记受理环节,耗时较长。为破解这一难题,利州区探索实施不动产权证“交地即交证”新模式,通过“市区协调联动”,主动介入、靠前服务等方式,将有关环节从“供地后”提到“交地前”,变“串联办理”为“并联办理”,把原本从受理登记到取得证书所需的3个工作日压缩到1小时办结,实现了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的“双同步、零时差”服务,有效减少了企业的跑办次数。

  “交地即交证”服务模式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利州区选派精干力量组成企业服务专班,派专人跟踪督办重点项目,配合并协助企业完成报批、审批和登记等事项,保障企业登记业务“加速办理”。同时,提供“送政策上门”服务,解决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企业打通用地及规划审批事项“最后一公里”,真正变企业围着部门“跑”为部门围着企业“转”。

  下一步,利州区将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围绕“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细化“交地即交证”服务举措,为企业压时限、减负担、降成本,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