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高县抗“疫”背后的纪检力量
2022年09月19日 16: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 (熊玉婷)9月中旬,浓重的夜色中响起一阵刺耳的闹铃声,惊醒了沉睡中的李昱、钟敬和张沁怡,这3名“00后”姑娘是今年8月刚刚进入四川高县纪检监察系统的“新兵”。

高县纪检监察干部李昱汇总疫情防控督查情况。高县纪委监委供图
高县纪检监察干部李昱汇总疫情防控督查情况。高县纪委监委供图

  “今天要去罗场镇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赶紧起来,一会来不及了。”在相互督促和鼓励下,3人迅速洗漱完毕,背起背包,奔赴抗“疫”一线,这也是3个年轻人步入职场后的“第一战”。她们或许没有想到,上班以后的第一个中秋竟是这样度过,但连日来的工作热忱和她们坚定的眼神,让人看到了00后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青春力量和担当。

  自9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高县纪检监察干部闻“疫”而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连日来,他们持续奔走在核酸采集点、交通卡口等,充当着“督战员”、志愿者、协调员,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团结一心,勇敢战“疫”。

  “虽然县域内已经解封,但还是不能放松警惕,公共场所管控、交通卡口车辆查验、人员值班值守等依然是我们的督查重点。”在双河交通卡口,县纪委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罗鹏及督查组其他干部,正在对疫情防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9月3日晚,接到疫情防控紧急工作安排的罗鹏连夜从叙州区赶回高县,自此之后的十来天,他起早贪黑,持续奔走在各镇抗“疫”一线,白天参与督查,晚上汇总情况,很多时候只能在办公室沙发上过夜,未曾好好休息过一日。

  “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他们都上战场了,我们纪检干部也不能后退!”罗鹏说。

  从初期对全县核酸检测网格化清零行动进行全流程监督,到对各镇落实社会面静态管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再到助力全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这场抗“疫”战斗的各个阶段,高县纪检监察干部从未缺席,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

  为确保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根据每日督查汇总情况,实时调整工作方案,细化环节和领域,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和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19轮5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85个,发出通报9期,处理6人。

  “目前,全县各行各业正在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将持续保持状态,为全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