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疫情防控“不松劲”金融服务“不断档”
2022年09月19日 19:1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 (何春潮)近来,泸州市相继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泸州各区县相继进入静态管理状态。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坚持以党建引领抗疫,快速安排部署,启动应急预案,指导辖区银行机构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金融服务,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贡献力量。

  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扎实履行金融系统牵头职责,及时对银行机构营业情况进行摸底,组织银行机构启动应急预案,确定应急值守人员,按实际情况开门营业,并做好暂停营业期间的宣传解释和公告工作。同时,指导银行机构做好线上金融服务系统运维,积极引导社会公众通过手机APP、互联网查询平台等线上渠道查询信用报告,保障征信查询服务有效供给。利用微信公众号、APP等平台加大线上金融服务产品以及电信防诈、防骗等金融知识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督导银行机构聚焦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农村农户等薄弱环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金融工作平稳开展。

  各银行机构纷纷开通绿色渠道,提供现金、信贷、征信等服务。进一步加大金融对接力度,用好用足金融政策,积极推动信贷有序投放。如农行泸州分行自8月31日起,通过线上渠道累计投放农户贷款1200万、个人贷款4000万、对公贷款900万,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户办理无还本续贷27笔,涉及金额900万元,全方位为个人及企业纾困解难。

  据人民银行泸州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自静态管理以来,人民银行泸州市中心支行指导辖内银行机构积极行动,主动担起金融工作职责,组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到防控一线中,设置“疫情防控补给站”,协助街道、社区扎实做好志愿服务、捐赠防疫物资、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辖区银行机构及时向街道、社区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向各核酸检测点医护及工作人员捐赠纯净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自泸州开始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以来,人行泸州市中心支行一直在行动,全力支援防疫一线,保障金融服务不中断,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坚强金融防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