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珙县:“线上+线下”提升政务服务质效
2022年09月20日 10:5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吴平华 游沁学)珙县解除静态管理后,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复工复产不迟缓。为更好服务和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珙县行政审批和非公经济发展局“线上线下”两手抓,有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助力企业加快发展。

  “网上办”确保政务服务“不打烊”。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优势作用,依托一体化服务平台为基础,推进行政审批事项远程办理,网上运行。企业和群众通过登录天府通办APP和四川政务服务网,动动手指就能了解到事项办理全流程,还可以通过网上受理,全程网办实现事项“零接触”办理,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

  “一站式”服务助力提升工作质效。恢复线下办理工作后,全中心进一步强化“一站式”服务理念,坚持“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服务宗旨,对复工复产企业个人设立“绿色通道”,群众和企业通过电话咨询、提前预约后,实行现场审批,当场办理。通过线上申请和承诺办结的事项,通过免费邮寄,电子证照的方式及时将审批结果及时进行送达,助力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恢复现场办公第一天,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受理各类事项167件次,接受咨询627人次。(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