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浦发银行雅安分行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19日 21:4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19日电(陈晓静)为深入推动反假币宣传工作,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提高金融消费者反假币能力,近日,浦发银行雅安分行积极开展反假币集中宣传活动,提升公众防范意识,积极践行银行类金融机构社会责任。

开展反假币集中宣传活动。
开展反假币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杜绝假币、共建和谐”为主题,针对农民、务工人员、老年群体、青少年和残障人士等重点客群展开,通过立足网点阵地、深入社区街道以及线上推广等多种方式进行,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得到了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

  该行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货币宣传标语,彩屏电视播放反假案例视频以及利用柜台取现空余时间为客户讲解冠字号码查询解决假币纠纷程序等方式,向公众普及人民币知识。通过开设厅堂微沙龙,为客户进行人民币相关业务知识的宣传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客户对反假币工作的认识。

  该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为附近老年人、务工人员及残障人士等重点客群进行人民币知识讲解,并重点宣传反假货币法规及警示案例,周围群众纷纷驻足观看,他们表示,雅安分行工作人员的讲解使他们对人民币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提升公众防范意识。
提升公众防范意识。

  工作人员通过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反假币宣传月相关文章的方式,进一步向社会公众普及民众反假币相关知识,不断提升民众的风险防范意识。

  据悉,本次反假币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方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广泛宣传了人民币相关知识,使得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假币的危害和反假货币工作的重要意义。浦发银行雅安分行将继续做好社会公众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提升良好服务形象,维护社会公众合法权益,营造良好金融氛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