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乐至民警李军:坚守“疫”线 用奉献点燃青春之火
2022年09月20日 11: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吴平华 蒋波)“既然选择了警察这份职业,就要有这份担当。很多同事都是舍小家、为大家,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些话在李军的心里深深的印下了烙印。

李军在卡点进行安全检查。蒋波 摄
李军在卡点进行安全检查。蒋波 摄

  持续了近一个月的高温“烤”验后,秋日的凉风为火热的桑城送来了一丝清爽,正当人们享受着这份惬意时,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打乱了大家的生活节奏,让乐至县良安镇按下了“暂停键”。与此同时,许多人却按下了“快速键”,奔赴抗疫一线。乐至县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李军就是逆行“疫”线的其中一员。

李军在卡点进行安全检查。蒋波 摄
李军在卡点进行安全检查。蒋波 摄

  8月28日,乐至县良安镇从市外返乐风险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突然而来的疫情,让良安这座小镇突然紧张起来。良安镇由于地处乐至、成都、德阳交界处,加之临近开学,如果不及时控制好疫情,将给学校师生和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影响。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

  “请大家三点到县局集合!”8月28日,凌晨2时30分,一道通知在乐至县公安局民警群中紧急发出。已经在家休息的李军看到信息后,迅速起床穿好警服,对妻子说了声“单位有工作”,便立即驾车向公安局驶去。

  “同志们,良安镇从市外返乐风险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们必须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保障群众的安全,让群众放心。”在乐至县公安局出发前,乐至县公安局负责人对全体民警、辅警说道。

  临时管控点值守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由于临时管控区域内群众较多,加之疫情突然爆发,导致临时管控区域群众情绪焦躁。面对这个艰难的任务,李军没有丝毫犹豫,主动找到带队领导,要求到临时管控点位值守。“现在是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要走在最前面。”

  “请大家待在家中,不要出门,医护人员会上门为大家测核酸,有什么需求可以跟我们说,我们会向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反映。”在短短不足百米的路上,李军要反反复复一遍遍的不停对着临时管控区域内群众喊话,一次又一次的疏解着群众的焦躁情绪。

  “大部分群众都很支持,都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很累,有时甚至结束后不想说话,但只要能保障辖区群众安全,再累也是值得的。”在结束了一天的卡点值守后,李军说。在李军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封控区域内群众的情绪变得稳定了。“有政府和警察在,我们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的。”在临时管控区内居住的倪大爷向在卡点值守的民警说道。

  9月5日5时起,良安镇全域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实现了疫情“零”扩散,抗疫队员零感染的目标。“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李军用自己的点点微光,传递着人间温暖,为战胜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