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摩托宣传队”精准发声 防疫知识“走村串户”
2022年09月20日 11: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吴平华 钟晓梅 韦秋莎)连日来,叙州区安边镇组织“摩托宣传队”,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政策送到大街小巷、田间地头,奏出防“疫”最强音。

“摩托宣传队”开展防疫宣传。 钟晓梅 摄
“摩托宣传队”开展防疫宣传。 钟晓梅 摄

  “请广大市民群众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每天一早,清晰明亮的小喇叭声就会伴随着摩托车的轻鸣,回荡在安边镇各个村组的角落。一只小喇叭、一面党旗,就是这支志愿服务摩托车队的标配。每天,这样的摩托车队都会在安边镇各村组巡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安边镇的疫情防控宣传队现在整得很好,因为让群众对相关的疫情防控知识,都能够有一定的知晓。”安边镇居民曹洪彬从摩托车骑行队的小喇叭处了解到了不少的防疫小知识。

  “听了摩托车队的宣传过后,我们都没有参加聚集活动,平时出门也都要佩戴口罩。”安边镇居民谢长江表示,每天都能听到小喇叭的疫情防控知识,不出门也能了解到当前疫情情况。

  安边镇有2个社区,7个村,村民居住范围较为分散,并且山区多,道路窄。为了及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和最新防控政策传达到每一个村民,安边镇组建了志愿服务摩托车宣传队。

  安边镇宣传骑行队队长罗鸿秋说,安边镇每个村社区配备战“疫”骑士3名,共计27名,每天基本从早上6:00开始,沿镇、村主干道不间断宣传,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静态管理要求、全员核酸检测(通知)、疫情动态等,做到镇域宣传全覆盖。

  “小喇叭”用直白朴实、最接地气的方式向各村组传递全民防疫“最强音”,打通乡镇防疫“最后一公里”。同时,安边镇还利用村村通广播、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实现宣传全覆盖,在乡村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道防线。

  据安边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甘新建介绍,下一步,安边镇将持续抓好我们的铁骑宣传队,让他们在安边镇全镇全域进行宣传覆盖,对防疫卡点上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让他们能够回复来往的人员咨询的问题以及相关政策的解读。(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