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纳溪:孕妈妈奋战抗疫一线诠释党员担当
2022年09月20日 11: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龙婧 丁春翔)“请大家有序排队,做好防护,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连日来,在泸州市纳溪区上马镇上马社区全员核酸现场,张立拿着喇叭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张立是上马镇党委委员、组宣统委员,也是千千万万普通党员志愿者中的一员。除此之外,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一位怀孕五个月的孕妈妈,她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担当。

张立在抗疫一线。龙婧 摄
张立在抗疫一线。龙婧 摄

  为群众分忧解难,是她在战“疫”一线的信念。9月初,泸州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联系社区的联片领导,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肩负起社区居民们的生命安全职责,就要用实际行动守护这个场镇。”这些朴素而充满力量的话经常出自张立口中。

  “大爷大妈你好,是这样的,目前我们上马镇在实行静态管理,你们的超市要下午两点过后才能开门,同时,有省外、市外回来的,市内中高风险地区过来的亲戚朋友,都要和社区报备,家中有感冒发烧的也要报备哦。”面对居民的咨询,她始终保持热情的工作态度,做好宣传解释,不论是在窗口问询,还是线上咨询,只要有居民来访询问,她总会第一时间解答,让居民安心。

  “张委员,你都怀孕五个月了,不要一直盯居民群里的消息了,还是休息一下眼睛。”社区书记经常叮嘱她,让她注意身体,“你们需要站卡口或者做全员核酸检测,每天都很晚才回家,回复居民疑问用不了多长时间,我没问题的。”

  与大家并肩战斗,是她在战“疫”一线的选择。“我们镇上人手本来就不多,防疫更缺不得人。”为支援防疫工作,张立克服身体和心理上种种不适,带着自己未出生的宝宝主动坚守在防疫一线。孕期的张立,按理说应该得到家人们更好的呵护,张立与老公本就分居两地,平时聚少离多,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小两口更是不能见面,只能偶尔通话表达相思之苦,即便如此,张立仍无怨言,每天工作到深夜,最晚2、3点拖着疲惫到直不起腰的身体回到宿舍,稍作调整,次日凌晨5、6点又打起精神继续投入工作。

  “你都怀孕五个月了,这秋天了昼夜温差大,注意身体,多休息下。”同事、居民群众纷纷劝她。“没有‘大家’,何来‘小家’。镇上人手有限,我再搞‘特殊’,其他人就得干更多的活,我想这也是给宝宝最好的胎教。”

  面对这些善意的提醒,她除了道一声感谢之外,依然一头扎进疫情防控纷繁复杂的工作中去。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张立从未将自己当成“特殊”人员,从来没有觉得自己是一名孕妇,需要特殊照顾,全员核酸中,张立统筹安排物资人员、布置现场、维持秩序、来回奔波在各门岗各核酸检测台位前。

  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孕期妊娠反应、睡眠不好、行动不便……在疫情面前统统都为零,一切靠边,再不方便也要克服。“防疫工作离不得人”,无论有什么困难,也要守好自己的岗位,贡献一份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