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警方破获一起涉嫌拐卖儿童案
2022年09月20日 13: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刘刚 邓婷婷)近日,自贡警方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成功破获一起涉嫌拐卖儿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犯罪嫌疑人落网(自贡警方 供图)
犯罪嫌疑人落网(自贡警方 供图)

  20年前,自贡市大安区居民陈某艮在外务工期间,自己不满两岁的儿子被同在外地打工的老乡拐走并贩卖他人,这成为陈某艮一家一生的痛。

  据介绍,今年3月2日,自贡市大安区居民陈某艮向公安机关报警称:在大安区回龙镇街上,看见20年前将自己儿子偷走的傅某华并将其抓住。接报后,民警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将傅某华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公安机关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傅某华(男,现年57岁,大安区人)于2001年2月,在福建省福州市闽清县白中镇一工厂宿舍中,将一起在此务工的受害人陈某艮一岁零八个月的小儿子(小名:陈老幺)拐走,并带至福建省泉州市以500元的价格贩卖给一名姓王的妇女(已故),王某的儿子庄某忠和儿媳王某凤将买来的孩子抚养,2019年7月上户名为庄某鑫。

  据了解,专案组侦查民警于今年3月赶赴福建省泉州市,查找到庄某鑫信息并成功将其找到。通过大量询问取证,证实庄某鑫是王某凤的母亲(已故)在2001年左右以几百元的价格买回家抚养,并通过亲缘关系比对,确认庄某鑫为陈某艮夫妇亲生儿子。

  目前,犯罪嫌疑人傅某华,已被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