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市:数字乡村促发展 发出第一笔奖学金
2022年09月20日 19: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吴平华 先倚汶)近日,简阳市云龙镇方井村召开表彰会议,为优秀学子王俊贤颁发奖学金,此笔奖学金也是方井村集体经济组织成都市方井通讯服务有限公司发出的第一笔奖学金。

  近年来,方井村着力提升通信基础设施、打造数字乡村云平台,2022年,通过调研走访、专家咨询、座谈评估,方井村找准集体经济突破口,锚定数字化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产业支撑,联合中国联通成都市分公司签订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借势5G、数字网络、物联网等技术,结合全村基本情况,建设方井村智慧场景、实现网络通信覆盖全村、赋能基层治理等,打造“数字方井”,实现村民幸福、集体繁荣。

活动现场。 先倚汶 摄
活动现场。 先倚汶 摄

  今年2月,村集体注册成立成都市第一家农村通信合作社——方井村通信合作社。明确村集体经济通信合作社的社长及支队队长和岗位职责。于3月召开方井村通信合作社启动会。在会上,要求村级干部和村民要统一思想,要清楚通信合作社是干什么的,做动员及发展的规则,引导每位村民加入通信合作社,成为其中的一员,能享受村自己的高速网络和宽带的同时,为村集体经济带来直接收益。方井村集体经济组织与中国联通成都市分公司创新收益连接机制,截至目前已实现收益2.8万余元,预计全年收益达10余万元。

  为让村民享受集体经济成果,同时弘扬中华民族重教兴学的传统美德,经村议事会讨论决定,设立通讯公司奖学金,凡入股了通讯公司的村民,其子女考上公立二本院校以上的,最高一次性奖励5000元。王俊贤作为今年考上211院校的优秀学子代表,其父亲王善均是方井村第一批加入通讯公司的社员。(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