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广元昭化拼经济抓发展 “破立并举”闯新路
2022年09月20日 16:5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0日电 (王菲菲)“年轻干部要掌握新发展理论,认真干好每一件事,快速提升对于工作的适应力与胜任力……”为了提升青年干部的科学素养,给林业工作注入“专业、高效、精准”的新鲜活力,近日,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第二期“青年(清廉)干部大讲堂”开讲。

  理论实践“两手抓”,业务人员对林业信息系统在退耕还林、森林资源管理、国储林建设等工作上的具体运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各参训人员学习了如何利用GIS软件、奥维互动地图进行地图导入、定位、轨迹记录和测绘,并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练。

  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昭化区坚持疫情防控和林业发展同推进,务实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坚决实现“双赢”目标。

  破思想之冰,树拼搏作风。扎实开展“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着力查纠干部作风纪律问题,对墨守成规、瞻前顾后、小进即满的干部开展谈心谈话,建立帮带清单,梳理权责清单,规范行政行为,着力营造保持定力、敢于担当、满怀激情、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为进一步强化产业发展根基,昭化区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射箭镇3000亩林下经济园建设,完成茯苓、淫羊藿为主的林下示范基地2万亩。全力保障市重点项目卫子镇万亩有机茶示范基地建设,建成东西部协作项目红岩镇林禽养殖基地一期,力争全区林业综合产值突破20亿元大关。

  “我们紧盯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等林业重大机遇和政策,全员上阵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完成资金争取0.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昭化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昭化区落实“一企一策”“一园一专班”制度,不断加强项目服务,加快手续办理,定期上门指导,下沉一线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引进广元市珍康宝种植专合社等企业2家,落实投资4000余万元,为昭化林业振兴积蓄了新的发展动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