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县:“疫”路有你 心向阳光
2022年09月22日 20: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祝欢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2日电 (黄平 淦代熙)9月21日是泸州市泸县中小学校复学第一天,孩子们满怀期待回到阔别已久的课堂,以阳光、乐观、积极的心态拥抱新学期教学生活。

  这一天,泸县城东小学校组织了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疫”路有你心向阳光”》主题班会活动。观看疫情防控科普视频,画抗“疫”漫画……重温“七步”洗手法,交流疫情防控心得,用心愿卡写下自己的美好愿望……在教师们的带领下,《“疫”路有你心向阳光》主题班会在室内外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后,我们要待在家里,不要出门,如果有急事非要出门的话,出门也要戴上口罩。我们要勤洗手,家里要保持干净和通风,做好预防措施。”二年级一班学生何欣芮说。

“疫”路有你,心向阳光。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疫”路有你,心向阳光。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也许我们在家觉着无聊,但是想想那些医生叔叔和护土阿姨,还有很多很多的志愿者都在为抗击疫情而工作,守护我们的健康。他们甚至不能和家人团聚,是我们最崇敬的人。”五年级一班学生王靖鸿说。

  “不管什么病毒,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败它。不管什么困难,我们都能去克服它”孩子们纷纷交流心得,表达美好祝愿。

  “这是一堂防疫再动员课,也是鼓励学生努力学习的一课,更是一次保障新学期学生安全的动员课。”泸县城东小学校副校长杜晓莉表示,通过举办这次“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厚植爱国热情,也让他们更懂得珍惜学习机会,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