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将新增一条出川高速通道
2022年09月23日 09: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刘刚 冯妮娜)近日,经四川省政府复函,原则同意自贡经泸州至永川(四川境)高速公路项目,采取“建设—运营—移交”(BOT)方式建设。同时,该项目也已获得了省发改委核准批复,意味着川渝间又一条高速公路即将开建。

  据了解,根据规划,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总里程约96公里。四川段路线全长约57.06公里,起于自贡市沿滩区仙市镇,经大安区、内江隆昌市、泸州市泸县,止于泸县方洞镇附近,接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重庆段。

  根据设计,自贡至永川高速公路四川段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4米的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在自贡境内,将设置仙市、牛佛、回龙3个落地互通,确保交通出行顺畅连接。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优化川渝毗邻地区高速路网布局,推动自贡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立体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