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按照“清单化、主题化”模式 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2022年09月23日 16:5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9月23日电 (张雪)“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梓潼县23万亩优质水稻开镰收割,金黄色的田园里人头攒动,烘干车间内,烘干机“轰轰”作响,一些佩戴着“廉络员”绿色臂章的电力工作人员穿梭其间。

  9月,绵阳市各地水稻迎来丰收,国网绵阳供电公司纪委围绕“护航乡村振兴”月度监督主题,统筹协调市县两级监督力量,以基层200余名“廉络员”为触角,深入秋收一线,聚焦“收”“储”两个用电环节精准监督。

  据悉,近年来,绵阳公司纪委持续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下功夫,按照“清单化、主题化”监督模式,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中找准着力点,从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中找准切入点,在二十四节气监督台账的基础上,形成“碳达峰、碳中和”“获得电力”水平提升等8个长期监督主题,防汛抗旱、迎峰度夏保供电、森林草原防火等4个月度重点监督主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

  “监督清单拎起了我们全年纪检工作的‘纲’,包括迎峰度夏保供电这类阶段性任务,以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整治等常态化开展的任务,我们基层单位纪委以清单为抓手提前谋划,做到有的放矢。”梓潼公司纪检负责人说。

  圈定了“考试范围”,如何进一步定位靶心杜绝撒芝麻盐,关键在于整合运用好监督力量,突出监督重点。绵阳公司纪委不断完善政治监督机制,按照月度重点监督主题靶向发力,组织4个督导组,以跨地区的交叉互查、异地监督、联合监督等方式,通过实地查阅资料200余份、交流座谈10余次,对基层单位政治监督质效开展督导检查,确保政治监督落地落实、高效开展。

  “清单化、主题化推动政治监督工作重点突出、步调一致,防止出现监督虚化、泛化、简单化的现象,同时通过不定期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确保不折不扣照单履责。”绵阳公司纪委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