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走进汶川
2022年11月16日 15: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6日电 (何艳   余佳铃)11月16日,由四川省文明办主办,阿坝州文明办、四川广播电视报和汶川县文明办共同承办的“德耀巴蜀模范讲述”四川省先进典型事迹基层巡讲活动(汶川站)在汶川会议中心举行。

巡讲活动现场。
巡讲活动现场。

  汶川县委副书记邓海兰出席活动并致辞。汶川籍“四川好人”蒲应超、曹琼芳,汶川县三种精神代表“感动汶川”荣誉获得者、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阿坝支队汶川大队的“汶川哥哥”们,以及其它先进典型代表和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巡讲报告团由第八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第七届四川省道德模范盛恩利,第七届四川省“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谢芳,“中国好人”罗日措3人组成。在报告会上,他们依次登台,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他们感人的故事。盛恩利讲述了自己一次次勇敢的冲进火场、跳进堰塞湖、河流,数次救出困于火灾或溺水的人。他说,别人有难时,就该出手相助,看着被救起的一个个生命和被救助的一个个家庭,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和满足。谢芳分享了自己从3个脑瘫孩子的母亲到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四川省道德模范的心路历程。罗日措讲述了十多年来,凭着对教育事业强烈的责任感和矢志不渝的信念,把自己的全部都投入到了教育事业中,把所有的青春和汗水献给了高原民族教育的故事。

  三位模范的先进事迹感染了与会人员,大家近距离聆听到了道德的声音、感受到了道德的温度、领悟到了道德的力量。许多参会人员热泪盈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为推动明礼、崇德、向善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汶川哥哥”张自立聆听了3位道德模范的演讲后说:“三位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也激励了我。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在日常工作训练中,苦练本领、提升技能,更加出色地完成每一次灭火救援及各项战备执勤任务。”

  据悉,此次巡讲报告团的成员,主要以近年来四川省推评的6位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代表为重点,分赴21个市(州)开展先进事迹报告。通过模范们的亲身讲述,展现大爱无私的崇高精神,使广大干部群众在聆听榜样故事的同时感受道德风范、汲取道德滋养、弘扬道德力量,掀起学习模范、崇尚模范、争当模范的行动热潮,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此次巡讲活动,不仅让我个人的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涤,也进一步丰富了我县‘学先进、敬先进、争先进’的活动内涵。接下来,我们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入开展‘汶川哥哥’‘汶川方舱’‘无忧志愿’三种精神的学教活动,不断拓展文明创建和文明实践形式,学习先进典型,弘扬模范精神,用实际行动凝聚起团结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力量。”汶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艳薇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