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资阳:“问题”厂房被搬进消防技能比武“考场”
2022年11月17日 09:2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中新网四川新闻11月17日电 (刘忠俊 樊林森)11月16日,资阳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找“茬”工业企业消防技能比武竞赛,吸引了6家企业单位百余名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参赛。

比武竞赛现场参赛队员正在查找安全隐患问题。李世灵摄
比武竞赛现场参赛队员正在查找安全隐患问题。李世灵摄

  你知道工业企业防火工作要做什么吗?工业企业存在哪些火灾隐患?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扣“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从提升企业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目标出发,将“问题”厂房搬进竞赛“考场”。

比武竞赛现场企业参赛队员正在查找问题隐患。李世灵摄
比武竞赛现场企业参赛队员正在查找问题隐患。李世灵摄

  据了解,此次竞赛打破以往技能比拼、知识问答等常规模式,创新实景还原了企业生产加工车间擅自改扩建为仓库、食堂、员工宿舍等场景,内部设置电瓶车违规充电、电器线路私拉乱接、消防设施器材损坏、不规范使用醇基燃料等30余处常见工业企业消防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情况。同时,消防救援部门从辖区内的车辆生产、牙科新兴产业、木材加工等代表性领域,选取了6家企业单位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组成代表队,进行理论测试、微型消防站技能实操和火灾隐患现场查找等环节比拼,着力提升企业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3名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查找核对。李世灵摄
3名参赛队员正在进行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查找核对。李世灵摄

  活动现场,除设置消防知识宣传、装备器材展示、消防员灭火防护服体验、油盆灭火实操等展区外,还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场外、场内同时比拼,线上线下齐互动,现场评判、打分和表彰,赛后及时复盘答疑,活动引来不少市民和网友围观。“这个活动有意思,参与后发现许多问题就在自己身边,经常被忽略。”来自资阳一家企业的参赛队员张华称,通过问题查找比拼,及时发现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也提高了个人和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

  资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素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不断增强社会抵御火灾风险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